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人民币有什么用

    2020年10月深圳市罗湖区开展了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使得很多人都注意到了数字人民币,但不知道数字人民币有什么用,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1、节约成本:数字人民币减少了纸币的发行,有助于降低社会管理成本,降低传统纸币发行、流通的高昂成本。

    2、支付便利:数字人民币有利于提升民众支付算的便利性、安全性和交易效率,更好地支持经济和社会发展。例如数字人民币的双离线技术在无网络的环境下,使用手机碰一碰,就能实现转账或支付功能。

    3、精准投放:投放现金难以追踪具体的钱款所向,而数字货币可实现各类政策资金、纾困资金的精准投放,这将成为各国央行加速研究数字货币的催化剂。

    4、打击金融犯罪:数字人民币能够实现可控匿名,可以改善识别客户能力,在保护用户合理隐私的前提下,提高对洗钱、恐怖融资、逃税等违法犯罪行为的识别效率和精准度。

    以上就是关于数字人民币有什么用的内容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