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挂靠公司代缴社保要知道的五件事

    现在自由职业者越来越多,他们会普遍面临着一个问题,那就是相比在职人员,他们是没有单位为他们缴纳社保的。这需要个人缴纳。那么,会有两种方式,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社保,以及挂靠在一家公司上去缴纳社保。如果是挂靠公司代缴社保就需要知道五件事,下面小编就来说说挂靠公司代缴社保要知道的五件事有哪些吧。

    1、挂靠公司代缴社保的好处。灵活就业人员如果自费缴纳社保的话,只能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这两个险种,而挂靠公司交社保的话不仅可以交五险,而且还能交住房公积金,最终能享受到的福利会更多一些。除此之外,如果选择自费缴纳社保,女性需要达到55周岁才能办理退休手续,而挂靠公司代缴社保的话,女性可以按照正常的50周岁退休,更早的享受社保待遇。

    2、衡量自己的经济实力。凡事都有两面性,挂靠公司缴纳社保虽然享受的福利待遇更多一些,但同时自己需要承担的社保费用也更高,不仅要支付缴纳社保五险和公积金的全部费用,还要额外支付一笔手续费。即便是按照当地最低缴费基数缴费的,个人经济压力也着实不小,如果自己的收入不够稳定,也不是非常高的话,建议不要选择挂靠公司缴纳社保,这样将会给自己今后的生活带来不小的负担。

    3、明确自己的需求。如果自己未来有生育打算的,挂靠公司交社保还是非常划算的,毕竟生孩子开销大,只要缴纳生育保险并且满足当地相关规定,就能享受医疗费用的报销和领取生育津贴的福利。

    4、社保费用阶段性减免。今年受疫情影响,从2020年2月起,国家减免了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以及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对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的政策,也将延长到2020年12月底。减轻企业负担的同时,对于挂靠公司缴纳社保的参保人来说,也是一项重大福利,意味着缴费时可以省钱了。

    5、需要承担一些风险。如果你挂靠了不正规的公司缴纳社保,他们必须伪造劳动关系和劳动证明来获取缴费资格,但这样做属于违法行为,一旦被查出,很有可呢个给自己带来麻烦。因此,参保人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机构办理社保代缴,并且签订代缴社保的协议,在办理时,一定要记得检查营业执照和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只有这样才能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以上就是挂靠公司代缴社保要知道的五件事的介绍了。如果从经济上考虑,通过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社保,要比挂靠的方式要划算一些。但是如果自己有其他方面的需求,自己的经济条件也允许,选择挂靠的方式也是可以的。只要适合自己的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