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发生事故什么情况下不理赔

    买了车险之后一旦发生事故,可以第一时间通知车险公司,可以申请援助与及时的理赔,但是很多车主在理赔这一环节被保险公司拒绝,因为其不符合保险公司在理赔方面的规定,那么车险发生事故什么情况下不理赔呢?

    1、伪造车祸,故意制造保险事故的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2、驾驶员故意行为,比如醉酒驾驶、不遵守交通规则等造成的事故。

    3、事故车没有过年检,事故车没有参加年检或者是年检没有合格。

    4、驾驶证问题,存在无证驾驶、驾驶证过期/注销、驾驶车型和驾驶证上不一致等情况。

    以上这些情况在车险发生事故之后,保险公司不会给予理赔,车主需要自己承担。就算是在有以上规定行为之一,致使保险人支付保险金或者支出费用的,应当退回或者赔偿。其实就算是买了车险,不代表就可以高枕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