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额分红和现金分红的区别是什么

    目前,各行各业的产品都会有分红的形式。通常分红产品又有两种分红形式:保额分红和现金分红。不仅是保险产品中有分红,股票、基金产品中也是经常存在分红的情况。那么保额分红和现金分红的区别是什么呢?

    1、理论定义不一样。保额分红就是在原有保障的基础上进行分红,可以增加原有的保障,也就是将保单当期的红利用于提高已有的保障。需要注意的是,保额分红的保额是不能确定的。同时,保险产品的费率也会相应提升。现金分红就是在投保人所缴纳的保险费用的基础上进行分红,并且投保人可以自己选择领取方式。

    2、产品形态不一样。保额分红既能提供保险保障,又能实现保单收益。国内也有一些产品是采用保额分红,大部分保额分红产品都是在香港保险产品上见到。现金分红的领取有四种,分贝为现金领取、抵缴保费、累计生息、购买缴清增额。

    3、收益不一样。保额分红只有在发生保险事故的情况下才能拿到分红,不过保额分红的收益要比现金分红的高。不急于变现,那么可以选择保额分红。现金分红的灵活度较高,容易变现,如果想要随时领取分红,那么可以选择现金分红。

    以上就是关于保额分红和现金分红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