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券展期和实际违约区别是什么

    在经济的运行中,因为一些突发的情况,我们常常会遇到债券违约和展期的问题。那么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债券展期和实际违约的区别是什么呢?对此,请往下看。

    1、债券展期是一种变更合同的方式,而实际违约是合约变更不了,直接作废了。

    2、债券展期意味着借款人还有还款能力,而实际违约则是实实在在地还不起了。

    3、利息计算不同,债券展期的话,这段时间是不会额外增加借款人的贷款利息成本的,但实际违约则是需要支付。

    4、一般情况下,债券展期和实际违约其实是两件不同的事物,前者是借款人在债券到期无法按时偿还,而主动向借款机构在合同约定的最后还款日前达成协议,将还款日延后,并重新确定每月还款额。而实际违约就是到了那一天,借款方也不联系债券持有人,他直接就是还不起了。

    以上就是关于债券展期和实际违约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