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投诉网贷平台

    互联网借贷平台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便利的同时,也让很多年轻人养成了不好的消费、理财习惯,在众多平台中,其中不乏不符合要求,违规的平台,面对这样的平台,如何投诉呢?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说一下怎么投诉网贷平台。

    1、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这个平台是专门负责互联网金融的自律规范工作,是由中国人民银行会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国家有关部委组织建立的国家级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成立于2016年3月25日,如果在互联网消费金融贷款方面有投诉举报意见,可以通过这个平台的入口去投诉。目前无官方电话,可以通过“举报平台”和“邮箱”提交投诉。

    2、银保监会。如果是银行、消费金融机构在放贷过程中有违法违规情况,比如暴力催收、高利贷、泄露隐私等问题,那么可以向中国银保监会投诉举报。

    3、聚投诉-21CN。这个是国内公益性网络媒体消费投诉服务平台,每天都有很多机构被曝光,在聚投诉的排行榜上可以看到,2018年6月-8月,被投诉的最多的三家网贷机构是闪银、马上消费金融、掌众金服,还可以看到解决量,虽然数量远不及投诉量,但是证明还是有一定的作用的。

    4、当地工商部门。可以直接前往工商局的纪检监察室进行投诉,并且进入当地工商局的官方网站查询投诉电话,如果工商部门消极执法,还可以提起行政复议。

    5、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如果遇到暴力催收、电话轰炸、爆通讯录、微信短信群发等情况,可以向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举报投诉。

    以上就是怎么投诉网贷平台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现在市面上太多网贷平台的,正规的,不靠谱的都有,无论是债券投资还是权益投资,都存在一定风险,投资者应充分认识风险,有充分的风险自担的意识和思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