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效提升你存钱获利水平的技巧

    很多人说到理财就认为是投资赚钱,但其实。理财师对财务的整体规划,而在之前,需要存钱才能支撑整个财务状况,所以,存钱才是理财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或者可以直接说,没有存钱,就谈不上理财。都知道存钱的获利水平是比较低的,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一些存钱技巧,那么有效提升你存钱获利水平的技巧有哪些呢?

    1、12张存单储蓄法。你可以将每个月的结余资金都定时按照1年定期存入银行,这样1年下来,你就有12张1年期的存单,到期日分别相差1个月。一旦你有急用,可以支取到期期限最近的存单,让其他存单继续“躺”在银行里吃“定期”的利息。

    2、阶梯储蓄法。如果你有5万元,想进行长期储蓄,但又担心有急用,你可以这样做:用1万元开设1张1年期存单,用1万元开设1张两年期存单,用1万元开设1张3年期存单,用1万元开设1张4年期存单(3年加1年),用1万元开设1张5年期存单。1年后,用到期的1万元开设1张5年期存单,以后每年如此,这样4年后你手中的存单全部为5年期的,每张存单到期年限相差1年。这样做既可以保持储蓄的流动性,又可以获得5年期储蓄的高利息,是一种中长期投资的好方法。

    3、分散储蓄法。如果你手中有3万元,计划在1年内使用,但每次用钱的时间和金额不能确定,你可以这样做:把3万元分成4张5000元的存单,1张1万元的存单,存期均为1年。你还可以选择这样的方法:1万元存3个月的定期,1万元存6个月的定期,1万元存1年的定期。这样可以在急需用钱时,根据实际需用金额领取相应额度的存单,可避免需取小数额却不得不动用大存单的弊端,以减少不必要的利息损失。

    以上就是有效提升你存钱获利水平的技巧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另外,在选择储蓄期限时,要关注银行存款利率的变化,在利率上升时期,选择短期储蓄;利率下降时期,选择中长期储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