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如何报销

    我国的社会是一个社会主义所有制的社会,在我国最近的十几年的时间里,我国的政府不断的加强了全国人民的福利待遇,尤其是在国家的社保覆盖方面做出了很多的工作,现在老百姓基本都有了社保,这对老百姓是一个很好的生活保障。那社保如何报销呢?

    1、起付线。住院的起付线,就是在起付线以下的费用需要自己承担。具体情况看当地的标准。

    2、封顶线。社保的额度是有限制的,假如真的生了大病,在封顶线之外是不给报销的,具体情况看当地的标准。

    3、自付部分。自付比例是指看病花的每项钱,有一部分需要自己掏腰包。一般来说在医保药品目录里,甲类药可以享受全报;乙类报一部分自己掏一部分;丙类属于自己全掏的。

    4、自费部分。指报销范围外全部由个人承担的费用,比如目录外的进口药、医疗设备、医疗服务项目等。

    以上就是社保如何报销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的。我国的社保卡从今年开始,很可能会出现更多的支付功能,不仅仅可以在医院享受医疗保险的保险,同时也可以做一些医保之外的花销,因为很可能今年开始社保卡能够和银行卡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