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庭财务安全管理方法有哪些

    家庭理财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关系到家庭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而且夫妻之间要学会合理有效地进行家庭财务管理,这样才能更好地为家庭生活需求服务,为孩子教育基金和老人及自己的养老基金做准备。目前家庭财务安全管理方法有哪些呢?

    1、家庭资产。统计家庭资产,主要包括流动性资产如现金、活期存款等;固定资产如保险、证券、房产等投资理财产品,都详细统计好。目的是对目前家庭资产一目了然心中有数,以便日后开源节流。

    2、家庭收入。统计家庭收入,第一部分是职业收入,例如每月薪资、兼职收入、公司奖金等收入;另一部分是投资收入,例如房屋租金、股票基金收入等。

    3、家庭支出。家庭支出管理主要包括6个方面:固定支出,如房贷、各种保险费等等;刚需支出,如水电煤气费、通讯费、交通费等;生活支出,油盐酱醋、水果、零食等;教育支出,培训费、学费;医疗支出,体检、看病、吃药费用;娱乐支出,应酬交际、旅游等费用。

    以上就是家庭财务安全管理方法有哪些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对于一般家庭来说,每月收入是实际可用的钱,收入中任何一部分出现问题,或开支出现异常增多,都有可能面临收支不平衡,可能需要提前规划,例如减低支出,或临时动用家庭资产来解决,否则容易出现没钱花的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