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证的4条新规

    买房子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尤其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更是如此。好不容易凑齐了首付,盼星星盼月亮,等来了交房时刻,别提有多开心了。都知道房产证对我们是多么的重要,之前不少人因为房产证问题产生了不少争执,现在国家推出了房产证的4条新规,下面小编就来说说房产证的4条新规具体有哪些。

    1、婚前首付买房,婚后共同还贷。由于现在的房价过高,许多人面对全款房价时,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为了购房结婚,于是很多人都会在婚前先凑齐一笔首付来买房,结婚后夫妻双方再一起供房贷。按照新婚姻法规定,此类房产就属于婚前财产,无论是否添加上对方名字,婚前的首付款都归出资方所有。

    2、婚前全款购房或婚前还清全部房贷。在这种情况下,房产证上无论是否加上对方名字,都属于购房者的个人财产。在离婚后,房子的归属权,还是归于婚前全款买房一方所有。但如果在婚后,产权人决定将房产赠予给对方,并完成了书面协议的过户行为,那么在离婚后该房产,就会按照夫妻双方的共同财产来进行分配,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协议是要以书面形式呈现的,口头协议不具备法律效应。

    3、婚后双方共同买房。如果是在婚前没有购置房产,婚后夫妻双方才共同出资买房的,根据新婚姻法规定,无论双方的出资比例如何,该房产都算作是夫妻二人的共有财产。在离婚后,无论房产证上是双方名字还是单方名字,房子都被当成是共同财产进行平均分割。

    4、父母赠予的房产。面对现在高涨的房价,相信很多小年轻夫妻都深有体会,靠自己购房简直就是一件难以实现的事情。大部分父母为了让子女在婚后,能有个良好的居住条件,会自行购入一套房产再赠予子女。对于这种情况,新婚姻法也做了明确规定。首先要明确该房产是婚前还是婚后购入的,如果是一方父母在子女婚前准备的房产,按规定就以婚前财产处置。如果是婚后赠予的,那么则可以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父母指定赠予对象的,那么就算作是被赠予人的个人财产;如果父母没有指定赠予对象,那么就算房产证上只有一方名字,也算作是夫妻双方的婚后共同财产。

    以上就是房产证的4条新规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房产证有多重要,每个买过房的都十分清楚,只有拥有了房产证,才拥有对房子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说白了,房产证就是房子合法存在的“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