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做期货投资最重要的规则有哪些

    期货交易中,资金管理和交易规则基本上是最重要的两个领域。甚至在某些时期,资金管理比交易规则更重要。因为资金管理是确保账户安全的核心,是期货投资者能够长久活下来和长期持续盈利的前提。那么做期货投资最重要的规则有哪些呢??

    1、保证金的交易制度。为了防止做期货投资买卖双方出现违约情况,因此就出现了保证金的交易制度,之所以买卖双方都要交纳,是因为没有任何人会清楚将来的货物价位对买方还是卖方更有利,正因此,人们都更喜欢违约。虽然说保证金是交在了交易场所里,但是终究还是投资者自己的资金,在将来交割时可以进行抵押货款。

    2、当天没有负债结算制度。对于这一点可以举个例子说明,比方说投资者用六万美金的价位买进了一手货物,在进行交易之前需缴纳三万美金的保证金,当下午收盘之后,交易中心会按照当日的投资现状,公布最后结算的货物价位为六万一千美金,就是上涨了一千美金,也就是说,投资者在用六万美金买进货物的同时,肯定也有其他人用六万美金卖出同一货物,交易中心就堪比是中间连接线,经过当天的交易该货物上涨了一千美金,如果投资者此时不想继续投资下去,根据结算的价钱,投资者可以盈利五千美金,这五千美金是当日就可以马上汇到投资者的账号里的。

    3、平仓制度。平仓可以用实例说明,比方说投资者当日赚的五千美金,后续不再想等到一个月以后又要买进货物,通俗的讲就是想这一笔盈利只进不出,这就可以用到平仓制度。投资者只需要将该货物按照市场价位平掉仓位即可,像这种平仓交易是期货投资里独有的,而像炒股之类的就不存在。

    其实任何投资首要考虑的都是风险,对于期货也是一样,风险对应到账户也就体现在本金的变化。那第一条肯定是永远要保护好本金!风险这块要搞清楚风险的来源,自己的系统在什么时候要承担什么样的风险要明确,也就是亏也要亏得明白,这个原则要记牢,这样你的每一笔学费才有其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