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商的负作用及影响

    现在电商已经快无处不在了,随着互联网的崛起,电商行业近年来得到蓬勃的发展,许多的行业也是受到了电商的不同影响。而且任何新事物的出现,对我们的生活或者我国经济,都是有一定影响的。下面小编就来说说电商的负作用及影响有哪些吧。

    1、现在的电商己发展到极其大的量级。它们有了话语权,不仅在与工厂,与消费者,与政府之间。工厂拿货,它们有了定价权,采购了低价商品,同时而压低了工厂的利润。这样做,工厂只有降低成本来生产商品,工厂的成本,大头是人员工资及原材料。原材价钱不变的情况下,只有减少人工支出。所以,就导致大量工人下岗。再一个,工厂利润的降低,没有研发新产品的动力及财力。只能生产出低价质量不高的产品,消费者都要为其买单。

    2、对大量个体工商户的影响。由于,现在阶段我国的人口结构,受教育成度不同。个体工商户基本处于弱势群体,我国街道上大大小小的个体基本上都是文化不高的老婆夫妻店及下岗工人为了生存而经营的,恰恰我国统计部门对这部分人群不做统计。电商的野蛮生长,剥夺他们的饭碗,以前热闹的街道不见了,大量的出租转让。到处一片萧条景象。本来,这群人受教育程度不高再加上下岗工人,让他们连最后的生存机会都没有了。

    3、电商对国家的税收影响。现在的电商是全国性的,但是税收是大城市的。这样三四五六线城市的税收等于被大城市所收割,贫富差距越拉越大。商品没有了流通环节,各个地方就会失去税收及中间人员的工作机会,加大了就业的难度。

    以上就是电商的负作用及影响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总之,以现阶段电商的发展。势必会对我们每个人产生深远影响,这几年大家都觉得钱难挣了,钱好花。电商若任其发展,以后连工作的机会也没有了,拿什么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