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领取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社会保险一个很重要的作用就是保障公民最基本的生活,当我们面临着生病、失业、生育、养老等,社会保险才能够发挥作用,而作用也仅仅是基本的保障。很多职场的小伙伴都知道,公司为自己缴纳的社会保险中包括五险,其中就有失业险。而也有很多人觉得失业险没有,自己失业了依然不能领取失业金,那失业金领取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

    1、失业保险累计缴费满一年以上。失业保险的交费长短关系着领取失业金的长短,一般来说满一年可以领取三个月的失业金,同时享受三个月的失业保险待遇,比如代缴医疗保险,丧葬、抚恤待遇等等。交费五年可以享受一年的失业金待遇,十年以上可以享受两年。

    2、非本人意愿失业。主要是用人单位的违法行为,导致职工失业,用人单位主动解除劳动者,合同到期用人单位不再续签等几类情况。

    3、有求职意愿。如果我们不去街道办事处领取就业失业登记证的话,那么就不能领取失业金。这一点条件最容易满足。

    以上就是失业金领取需要具备哪些条件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失业是领取失业保险金很重要的条件,但是不是唯一的条件。而且对于失业条件也是有限制的,不包括自己离职,自己离职而导致失业的不符合领取失业金的条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