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买中老年人的保险

    中老年人是疾病的高发群体,但目前可供中老年人选择的健康保险产品比较少,可选余地非常小,而且投保条件要求比较高,但并不是没有。市场上的保险种类那么多,不知道中老年人的保险如何买呢?小编这就来说说怎么买中老年人的保险。

    1、社保。无论身处农村还是城镇,一定要给老人投保具有国家福利性质的社会保险,比如“新农合”,“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北京的“一老一小”。虽然在发生大的风险时起不上多大作用,也不报自费药,但是对于一些小手术,常见病住院,还是很有用的。还有,社保是无论你有没有生病都可以终身投保,这点是商业保险不能比的。并且每年需要缴纳的金额很低,性价比极高。

    2、意外险人人都要有。父母年纪大了,身体不如以前灵活,摔倒骨折等意外事件发生的概率很高,所以给老人配置一个意外险是非常有必要的。并且,相较于其他险种,意外险对被保人的限制是最少的,不用体检就可以买。它属于保费低、保障高,性价比较高的产品。很多意外险还会附加意外医疗和意外医疗住院津贴,可以作为社保的有力补充。即使买配置比较高的意外险,也就是一顿大餐的费用,很便宜,但是可以为你的父母保障整整一年。65岁前可以买一般意外险,女性每年只需要150元;男性:160元。

    3、老年人买“重疾险”不划算。一般来说,老年人患病风险很高,正因为如此,保险公司一般不会给到很高的保额,通常是在10万到20万之间。最重要的是,重疾险投保年龄上限一般是60岁,超过60岁就买不到了。即使能买到,年纪越大保费越贵,很可能出现保费倒挂的现象(保费倒挂:所交保费超过保障额度)。

    4、医疗险。在应付大额的医疗开支上,医疗险可能是很好的选择,而且大部分医疗险不关注具体病种,只要住院并超过起付线就赔付,社保外用药也可以100%报销。目前市场上百万住院医疗险价格也不是很贵,保额最高能做到几百万。60岁前买可续保至99岁。缺点是:保险公司对承保年龄有严格的要求,一般65岁后很就难买到医疗保险。另外,老年人一般身体都会存在很多问题,所以保险公司为了降低自己的风险,也会有比较严格的健康告知。要么不能投保,要么就是把既往症进行责任免除处理(一般只要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问题的老人基本上都过不了健康告知。)。如果医疗险买不到的话,可以买防癌险。

    5、防癌险。癌症是重疾理赔概率中最高的,所以买防癌险就抓到了问题的主要矛盾。而且防癌险购买门槛较低,三高、糖尿病都是可以购买的。因此,防癌险适合年龄60岁以上,身体存在一些异常或慢性疾病,没办法购买到合适医疗险的父母。

    以上就是怎么买中老年人的保险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以前我们不懂保险,加上经济尚未独立,从没想过要给父母买份保险。但是当我们有能力、也有想法要给父母买保险的时候,才发现好像有点晚了,适合他们的保险产品已经非常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