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由职业者怎么交社保

    最近几年,很多年轻人不再局限于在企业上班,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比如离开自己原来的岗位,去创业;去做一个自由创作的作家、画家、剧作家,或者开一个温馨可爱的小店,而如何继续享受社保的待遇福利就成了一个基本问题,所以自由职业者怎么交社保呢?

    1、找单位挂靠。可以找一个单位挂靠一下,跟负责人协商好,自己不去企业上班,自己出钱,让企业帮忙代缴一下。采取这个办法,需要参保人和挂靠的公司关系比较好,因为虽然社保费是本人出,但是对于挂靠的公司来说,无形之中,就增多了一个员工,但是享受不到本该有的企业待遇等。

    2、找到人社部门授权的单位代缴。如果找不到挂靠公司,可以找到户籍所地的社保部门授权的机构,帮忙代缴社保。只要本人按照要求,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基本就没什么问题。大家不知道的可以拨打12333咨询。

    3、直接到社保部门缴纳。如果挂靠公司难找,所在地也没有社保部门授权的机构,可以直接找当地社保局代缴,这种是很多人更放心的办法。只不过这种办法下,个人参保需要支出的社保费会比较多,所有的费用全权由自己承担。需要按照要求,在每个月规定的时间到社保局按时缴费。

    以上就是自由职业者怎么交社保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整体来说,自由职业者要按照自己的个人经济条件来选择办法,经济条件好的,可以选择第三种。经济条件一般的可以选择第二种,没有关系特别好的企业挂靠,可以选择第二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