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指数和买股票的区别有哪些

    通常情况下,买指数一般指的是指数基金,买股票就是常说的购买股票。其中,买股票是很多人选择的一种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方式,购买股票就是购买公司。而指数基金是将指数成分股综合的结果,投资者只需要研究对应的指数。那买指数和买股票的区别有哪些呢?

    1、买指数基金风险相对较小,买股票风险相对较大,很可能遇到个股踩雷情况。

    2、与股票相比,购买指数之后,投资者不需要研究基金经理的水平,并且能有效的避免单一持股的风险。

    3、买指数基金手续费较低,买股票手续费相对高,股票交易包括佣金、印花税、过户费。

    4、买指数基金预期收益较低,买股票预期收益相对指数基金高。指数基金不需要时时盯盘,相对省心;买股票需要时时盯盘,费心费力。

    相对于个股来说,指数基金可以帮助我们避免个股经营上的一些风险,避免买入垃圾股票,更加适合普通投资者进行投资。如果是没有选股能力的普通投资者,指数基金是更稳妥、更可靠的选择。普通人的现金流来自于工资,所以更适合每个月定投,定投可以避免因预测失败带来的巨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