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影响期货价格变动的因素

    商品价格的波动主要是受市场供应和需求等基本因素的影响,即任何减少供应或增加消费的经济因素,将导致价格上涨的变化;反之,任何增加供应或减少商品消费的因素,将导致库存增加、价格下跌。然而,随着现代经济的发展,一些非供求因素也对期货价格的变化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这就使提投资市场变得更加复杂,更加难以预料。那么不知道影响期货价格变动的因素有哪些呢?

    1、供求关系。期货交易是市场经济的产物,因此,它的价格变化受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当供大于求时,期货价格下跌;反之,期货价格就上升。

    2、经济周期。在期货市场上,价格变动还受经济周期的影响,在经济周期的各个阶段,都会出现随之波动的价格上涨和下降现象。

    3、政府政策。各国政府制定的某些政策和措施会对期货市场价格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

    4、政治因素。期货市场对政治气候的变化非常敏感,各种政治性事件的发生常常对价格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5、社会因素。社会因素对公众的观念、社会心理趋势、传播媒介的资讯影响。

    6、季节性因素。许多期货商品,尤其是农产品有明显的季节性,价格亦随季节变化而波动。

    7、心理因素。所谓心理因素,就是交易者对市场的信心程度,人称“人气”。

    8、金融货币变动因素。在世界经济发展过程中,各国的通货膨胀,货币汇价以及利率的上下波动,已成为经济生活中的普遍现象,这对期货市场带来了日益明显的影响。

    以上就是影响期货价格变动的因素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还有期货交易者都是挑选买卖最活跃的月份进行交易月份进行交易而随时间的推移,远期月份,都会变成近期月份直至交割月份,因此到了交割月份,由于时日无多,活动空间减少,加上保证金加倍甚至全额交割,所以一般交易者都不会把合约拖到交割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