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审查征信哪几方面

    个人征信记录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申请信用卡、贷款的流程中,都是十分重要的。可是很多朋友看着自己的征信报告都很迷茫,不知道征信报告哪些部分重要并且不知道什么样的征信才是良好的。还有银行审查征信哪几方面呢?下面小编就来说说银行审查征信哪几方面。

    1、征信打印时间:因征信报告更新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所以,银行要求申请人提供的征信报告打印时间一定要在一个月之内。

    2、住址情况:征信报告上有居住情况明细,有的会注明是自置房屋,银行有时参考这一项,核实申请人房屋套数。

    3、职业情况:证信报告上有工作单位情况,如单位缴交住房公积金,那么,在征信报告后边有缴交情况,这是核实申请人工作单位的一个手段。

    4、信息概要:这里主要看信用卡的总额度是多少?己使用多少?多数银行要求在申报住房贷款时,信用卡使用额度不超过80%。

    5、负债情况:A、对于征信反映小额贷款比较多情况的,银行会认为申请人平时缺钱,因为几仟元也去贷款,会要求申请人将征信上小额贷款结清。B、征信报告上有较大额贷款且月还款额也较大的,对于这一情况,如能结清贷款最好,不能结清,只要申请人能提供资产覆盖此笔贷款(不要提供住房)且月收入能达到月还款额2倍(存量加新申请),银行也会让过去的。C、担保情况,如申请人有对外担保的,那么在征信上也是会体现的,银行也会要求申请人最少提供相同金额资产冲抵此笔担保负债。

    6、履约情况。A、不良记录情况,银行重在审查近两年信用情况,如是轻微的逾期,近两年不良记录没达到“连3累6”,银行可以通过适当地提高贷款利率直接上报材料。如近两年不良记录超过了“连3累6”,信贷人员就会向申请人了解逾期的原因,并结合两年前征信情况判断,如判断申请人是老赖,就会拒贷,如判断逾期是客观原因造成的,那么,信贷人员可以通过不良客户准入来推进此笔贷款的申报。B、申请贷款当月,不能有逾期情况。C、诉讼情况,如征信上有被执行案件未结束,银行是很在意的,因为,怕所购房屋被执行而致贷款形成不良。

    以上就是银行审查征信哪几方面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日常生活中最好保持良好的消费记录,千万不要出现逾期或者借贷不还的情况,逾期一两次影响不大,但是逾期多次又不还款的话,一时可能看不出来有什么影响,但是到了后续办理业务需要查询征信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了解良好的征信有多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