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负债累累如何告别负翁

    负债累累的梦想就是用最短的时间上岸,然后过上无债一身轻的普通日子,哪怕之后的日子再平淡也无所谓,只要还完债务就好。那这样的梦想该怎样实现,有没有捷径?当然是有的。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负债累累如何告别负翁。

    1、要控制个人债务。借贷之前先衡量下自己的经济能力,对风险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过度的负债将会成为沉重的负担。借贷的基准线是个人负债不超过个人总资产的50%,如果超过这条基准线,个人资产的安全性就难以保证。比如要买一套价值80万的房子,首付二成贷款八成,这种情况个人资产负债率就超过了50%。如果自己将来的收入没有一定比例的增幅,这种负债就会造成巨大的经济压力和精神负担。

    2、避免过度消费。过度消费是个危险的行为。进行消费前,请确定该消费是不是在自己的能力承受范围之内。比如有些人在买房时,本该买一个小户型的结果买的是中户型的,本该买中户型的结果买了个大户型的。正是个人欲望的这种扩展,增加了不必要的消费,增加了信贷偿还的压力,增加了负债的比例。

    3、慎用信用卡。信用卡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东西。爱在可以解燃眉之急,恨在控制不住消费欲望剁手得太快。过度的负债能够让人们享受生活的乐趣,但是过度负债,利息加重则会成为负担。对于使用信用卡的人来说,要使自己不成为“负翁”,就要避免超出个人还款能力的刷卡消费。因为一旦收入不稳定,就有可能陷入经济负债的泥潭。另外,信用卡逾期不还款会被银行列为风险客户,影响到自己的征信情况。对于自制力较差、花钱欲望又旺盛的人来说,可以抛弃信用卡消费,转用储蓄卡。这样就能在很大程度上抑制消费的欲望。

    以上就是负债累累如何告别负翁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对于“负翁”来说,先学会投资理财后进行消费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只有足够的闲钱,留存部分额度的可支配收入,才能为以后的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