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身份证过期被冻结怎么激活

    我国居民身份证过期一天就会被归为无效证件,用身份证办理的银行卡在检测到你的身份证信息快到期时,一般会通过发布公告、发送短信、电话联系等方式通知用户,及时在银行系统上更新已快过期的身份证信息。那么银行卡身份证过期被冻结怎么激活呢?

    1、尽快前往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新的身份证。

    2、一般新身份证件办理到寄回,只需要两周时间,如果等不及这两周可以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当天就可以领取到,有效期为三个月。

    3、领取到临时身份证就可以激活你的银行卡,不过临时身份证只有3个月的有效期,三个月后卡就会被锁定。即便你用临时身份证办理了银行卡解冻,等有了正式身份证还是需要去银行办理证件变更的。

    4、若领到新的身份证信息,信用卡都可以在手机银行上将身份信息更新,部分银行储蓄卡可以在手机银行上变更,但是譬如招行、建行等则需要去网点办理。

    5、因为身份证信息过期的银行账户冻结,银行都会给两到三个月的缓冲期,建议在身份证到期之前的两到三个月就要着手去办理新的身份证信息,也给自己减少了很多麻烦。

    身份证过期后最好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去公安局更换新的身份证。如若真是有什么客观困难,及时致电发卡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