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年人退休金如何配置好

    有的人会觉得,父母每个月几千块退休金,有什么可理的,随便花花就好了,其实不是的,一方面是因为老人没有理财意识,直接活期放在银行贬值,也不舍得花,挺可惜的;二是想要理财的,由于对理财产品不是很懂,很有可能被忽悠,所以都想知道老年人退休金如何配置好呢?

    1、生活资金。以现金或者银行活期存款的方式保留,主要用于日常生活需要,最好保持在1-2万元左右水平,预备平时需要,这类资金不需要考虑收益问题,安全和灵活最重要。

    2、备用资金。备用资金要以灵活性为主要目标,兼顾资金收益率,这类资金以每天结算净值的低风险产品为主,比较好的产品就是银行代销的货币基金,也可以适当配置一些短债基金,这类产品的好处是,如果需要资金2-7天之内能全部取出来,收益率能够达到2%-6%左右的水平,兼顾了灵活性和收益率。

    3、理财资金。老年人的理财资金以保本保息的固定收益类产品为最佳,因此,银行大额存单和国债是最好的选择。如果老年人的存款超过20万,就可以考虑购买大额存单,最高收益率可以达到4%以上。国债也是不错的选择,3年期利率4%,5年期利率4.27%。大额存单和国债都是可以提前支取的,一旦有紧急需要可以牺牲部分利息提前取出来。

    以上就是老年人退休金如何配置好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老年人的理财和年轻人的主要需求不太一样,年轻人可能想要高收益,而老年人则更需要安全性,所以理财主要安全为主,收益则在其次,切勿本末倒置,多买固收类稳当理财,远离高息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