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保险怎样报销

    医疗保险是为了补偿劳动者因疾病风险造成的经济损失而建立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通过用人单位与个人缴费,建立医疗保险基金,参保人员患病就诊发生医疗费用后,由医疗保险机构对其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那么医疗保险怎样报销呢?

    1、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患者不需要去社保中心报销,入院时,凭身份证办理社保登记手续,出院时凭入院登记表及身份证到住院收费处办理出院结算手续;

    2、城镇居民医保住院报销流程,参保人员凭身份证在医院设立的医保办直接办理结算,报销比例是根据医院等级报销,具体根据各地政策不一;

    3、新农合的医疗保险住院报销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报销差不多,入院时,参保人员凭身份证和医生的安排,先到医院住院收费处办理入院手续,缴纳住院押金,出院时,将收据、住院单据、身份证、医保卡到医保办办理报销手续。各地政策不一,具体以当地政策为准。

    以上就是关于医疗保险怎样报销的内容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