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为何要为员工购买团体险

    企业为何要为员工购买团体险呢?相信很多人知道什么团体险的,员工团险也即员工团体保险,是以团体为保险对象,以集体名义购买并由保险人签发一份总的保险合同,保险人依据合同规定向其团体中的成员提供保障的保险。

    1、购买团体保险能够为企业节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补充养老保险费、补充医疗保险费有关企业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09]27号)规定,自2008年1月1日起,企业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为在本企业任职或者受雇的全体员工支付的补充养老保险费、补充医疗保险费,分别在不超过职工工资总额5%标准内的部分,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团险中的补充医疗险和补充养老金,都可以享受该政策,从而做到专款专用,提升员工的福利水平,也减少企业税务压力。

    2、由于团体保险以一群人为投保对象,和个人保险相比价格较低廉。虽然投入费用不高,团体保险却是企业非货币化薪酬福利的重要组成部分。例如,为员工每人每月提高100元工资,员工满意度的提升可能很有限;而为员工每人每月投保100元团体保险,则相当于为员工随时随地提供数万元的意外和医疗保障,员工对企业福利的满意度将大大提升。

    3、在提供保障之余,团体保险的另一大优势是为企业提供服务,节约人力资源成本。作为企业人力资源部和员工联系的纽带,团体保险的服务既要注重人力资源部对团体保险福利实施的指引和配合,还要注重员工在接受服务过程中的实效和感受。从企业角度出发,团险作为薪酬福利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由于保险公司作为保险外包服务提供者,反而工作量占比是最低的。保险公司会提供保险说明会,并提供简单易懂,便于阅读和使用的《员工福利手册》。在购买商业团体补充医疗保险之后,保险公司可以到企业为员工收集理赔资料,办理理赔。只需要5-7个工作日,保险公司就可以通过银行转账将理赔款转到员工提供的银行卡账户。

    以上就是企业为何要为员工购买团体险的介绍。要经营好一个企业,管理是很重要的。为员工选择保险是一种有效的管理方式,在让员工的权益得到充分的保障时,也促进了企业的稳定发展。因而可保意外的员工团险就成为了很多企业单位的选择,特别是对于高危企业的员工们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