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转手卖掉有房贷的房子

    换房的趋势渐渐地在上升,再加上,为了发展经济,城市新区快速发展,高端品质大盘不断呈现,商业、自然资源、交通等都相继地更新了,这样也导致如今的生活配套对比旧城区更加完善,所以不少购房者开始考虑换房。那么如何转手卖掉有房贷的房子呢?

    1、可以暂时借款还清房贷再出售。如果买的是一套小户型,所欠房贷不多,可以先从亲戚朋友那里借一笔资金缓冲一下,等房子卖掉后再还就是。如果买房所欠房贷金额较高,或可考虑找金融机构贷款,把房贷先还清,然后就可以放心出售了。

    2、与买方协商,由买方帮忙还贷解押。借款还贷的办法不一定能行,毕竟房贷金额过大的话,不是想借就能借到的。那就可以尝试第二种办法,先将房子挂牌出售,有人看中房子准备购买时,与买方协商,由买方将首付款用于帮你解押,当然前提也得买方愿意才行。

    未还清贷款的房子在进行交易的时候,不管是卖家还是购房者都需要注意:售房者需注意,如果购房者不同意帮售房者垫首付解除抵押,那么售房者一定要把握好提前还贷、解除抵押的时间,以免因耽误了时间而造成违约;而对于购房者来说,也需要规避风险,比如售房者对价格反悔,或购房者在支付房款解除抵押,还没办理过户期间,原房主出现债权纠纷,导致房屋无法正常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