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散户炒股有什么好的方法

    炒股为的啥?很多散户估计会异口同声说:赚钱!没错,赚钱很重要,但是比赚钱更重要的是防范风险。我们很多人都开始认可基本面,想学。这都是好事,但是基本面会比我想想的更难,不仅是他的理解,难于技术分析,更重要的是,基本面需要花大量的时间精力去分析,跟踪。而且,最终股价走势的结果,可能和你想的大相径庭。所以散户炒股有什么好的方法呢?

    1、短期获利法。短期获利法是当某种股票一旦出现上扬行情时大量买进,待在短期内股价上涨到一个可观的高度又全部卖出的投资技巧。采取短期获利法需要注意两点:一是要加强分析和预测;二是要选好买卖时点。短期获利法较适合那些积极进取、风险承受能力强的投资者采用。

    2、分批买卖法。分批买卖法指的是当股价下跌到一定程度后,投资者开始进入股市分批买进;而当股价上扬到一定高度后,则开始将持有的股票分批卖出。分批买卖克服了上述只选择一个时点进行买卖的缺陷。

    3、均价成本投资法。均价成本投资法,又称金额平均法。它是在一定时期内,固定一定量的资金分期平均购买某种股票的投资方法。采用这种方应注意选择经营稳定、利润稳定上升的公司股票;要有一个较长的投资期限。如果期限较短,效果则不太明显;选择价格波动幅度较大,且股价呈上升趋势的股票。

    4、渔翁撒网法。渔翁撤网法是股票投资的组合方法之一。它指的是股票投资要像渔翁撒网一样,在同一时期将资金投向多种股票,以便在股票价格的涨落中获取盈利和降低风险。采用渔翁网法的好处是,既能获取股票投资的收益,又可分散投资以降低风险。

    5、金字塔型买卖法。金字塔型买卖法是分批买卖法的变种。此法是针对股价价位的高低,以简单的三角形(即金字塔型)作为买卖的准则,来适当调整和决定股票买卖数量的一种方法。它分为金字塔型买入法和倒金字塔型卖出法两种。

    6、保本投资法。保本投资法是股票投资中避免血本耗尽的一种操作方法。这里所说的“保本”,并不是保投资者用于购买股票的总金额,而是保投资总额中不容许被亏损的那部分。采用此法最重要的不在于买进的时机选择,而在于做出卖出的决策,因此,获利卖出点和停止损失点的制订是关键。

    以上就是散户炒股有什么好的方法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交易中,如果不能在恰当的时间和地点参与到市场当中,自然就要忍受市场先生的或好或坏的情绪,同时,自己的情绪也会时常因市场先生的惩罚与奖励而变得起伏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