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便利店如何破解经营困局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升,周边居民楼下的便利店也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在为居民的生活提供便利同时,便利店的老板却发了愁,客源就固定的一部分人,竞争对手的增多,导致营业额下降,所以都想知道便利店如何破解经营困局呢?

    1、“拉长腿”。便利店一般选址在人口密集的交通场站、交叉路口、居民小区周边等,服务半径在500米至1000米。这意味着,便利店在“圈定”了周边客源的同时,也放弃了更广阔的市场。随着传统商业线上化转型速度不断加快,便利店还面临着电商以及其他业态“送货上门”服务的挑战。因此,传统便利店需要积极拥抱互联网技术,完善线上销售服务体系,变“等客上门”为“送货上门”,让销售网点成为配送起点,从而不断扩大销售半径。

    2、抓特色。目前,便利店大多采用连锁经营模式,这在降低商品采购与物流成本的同时,也带来了商品、服务同质化等问题。走进店里,放眼望去全是“啤酒饮料矿泉水、花生瓜子八宝粥”,商品大同小异,消费黏性明显不足。随着便利店不断增多,每家店面分到的订单自然越来越少。鉴此,便利店需更好发挥自己“接地气”的优势,推出便利早餐、下午茶、半成品菜肴等差异化特色服务,更好地留住顾客。

    3、优服务。为提高用户黏性,建议便利店可以推出类似“会员制”服务,为老顾客提供更多优惠。同时,要探索“把客户当朋友、变交易为交流”,为用户提供差异化、定制化服务。比如,店家可尝试记住熟客们常买的东西,主动推荐顾客可能喜爱的食品,提供小朋友最喜欢的糖果,通过温情交流把顾客变成稳定客群。在此基础上,便利店还可基于用户“痛点”,提供物品寄存、代收快递、礼品预订等增值服务,更好发挥网点的商业价值。

    以上就是便利店如何破解经营困局的介绍了,你们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的。近年来,在资本加持下一度站上风口的便利店风光不再。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不少便利店面临经营困局。所以开店的你们还是需要谨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