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存款存三年合适还是五年合适

    很多人到银行办理定期存款的时候,都会不知存几年期好。根据银行规定,定期存款需要等到期限结束后,才能享受到全部的利息,而三年前和五年期是最为常见的,那么定期存款存三年合适还是五年合适呢?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定期存款存三年合适还是五年合适。

    1、从存款利息角度分析,肯定是存五年合适。每个银行存款利率的存款方式和存款期限不同存款利率都会相差很大,活期存款肯定比定期存款利息低;而定期存款不同期限的利息也相差很大,存款期限越长利息相对应肯定越高,比如定期1年的比定期2年的利息低,定期2年的比定期3年的利息低,定期3年的比定期5年的利息低。

    2、从存款资金流动性角度分析,存三年的合适。大家都知道银行定期存款的条款,只要跟银行签订了定期存款的合同,存款金额将会被锁定,中体提前取出银行将会按照银行活期利息结算。

    3、从资金安全性角度分析,两者都是合适。假如你的资金不考虑利息的高低,不考虑存款资金的流动性,就考虑定期存款的本金安全性,其实不管你是存三年的还是五年的都是一样安全,同样的是属于存款,风险度都是相当的,所以不管你存哪种期限的定期都是合适的。

    以上就是定期存款存三年合适还是五年合适的介绍了。最好根据个人的资金规划情况选择。如果个人的资金长期闲置,想追求更高的收益,那么选择五年期。如果在未来的五年时间内,有资金使用的需求,那么选择三年期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