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陷负债泥潭如何实现无债一身轻

    现代社会的大背景下,信用卡、消费金融、贷款购物等金融模式十分兴盛,国家经济的大数据上来了,但是这可就苦了一部分想创业的朋友了,这些银行与金融机构的利滚利模式实在是让有些借钱的朋友难以招架,怀揣着亿万富翁的梦想,却变成了亿万负翁。不小心做了负翁并不可怕,关键是如何转负为富。那深陷负债泥潭如何实现无债一身轻呢?

    1、清楚债务形成的原因,熟悉债务构成,为后期归还债务提前规划。我们先把自己所有负债罗列出来,按照房贷车贷、网贷信用类贷款、花呗信用卡分类,以上不同的负债类型我是根据不同的还款方式区分,便于大家理解。

    2、总结每个月还款金额,统计个人收入及支出状况,开源节流,先保证收支平衡。每个人在贷款之前肯定会结合实际收入情况,以个人能力为限,收入还贷比不超过75%为宜(收入还贷比=贷款月还款额/月收入),这样还能基本维持生活正常开支不受影响。

    3、整合负债金额,尽可能的把多笔负债整合到一起,通过借新还旧,延长还款期限,缓解还款压力。如果面临的债务笔数较多,可以考虑向某一家银行申请一笔金额稍大的贷款,将其余的小额贷款全部还清,这样个人征信报告就不会显示贷款笔数较多,信用评级不高的情况,有利于避免忘记还款以及未来再次申请贷款。

    以上就是深陷负债泥潭如何实现无债一身轻的介绍了。负债并不可怕,许多富人都还欠着大量的债务呢。只要朋友们正视自己所面临的局面,努力工作赚钱还是可以把自己的债务给还清的。出现债务时,千万不要采用拆东墙补西墙的办法,这样的做法只会让自己陷入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