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去成为会存钱的人

    花钱很容易,但是挣钱就很难了!每个人都得为自己和家人存点钱,以备不测。但是很多人是月光族,即使挣得再多,也没有余钱;有的人不但存不到钱,还倒负债。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如何去成为会存钱的人呢?下面小编就来说说如何去成为会存钱的人。

    1、提高自己的赚钱能力。在罗伯特·清崎的《穷爸爸,富爸爸》中,穷爸爸说:“稳定的工作就是一切!”富爸爸说:“不断的学习才是一切!”我们存钱第一要义就是要提高自己的赚钱能力,而提高赚钱能力的关键是不断的学习。第一种学习是在自己原来的职业基础上,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以此获得领导的青睐和器重。在一个领域深耕就像使劲、反复地锤一根钉子,只有你一遍一遍的专注,才能让钉子钻得更深,钉得越牢固,而事业也是如此。第二种是在工作之余,培养开展自己的副业。在不耽误我们的主职业的情况下,将自己曾经的爱好发展成为一种赚钱的能力,也能够为我们额外增收。如果你喜欢运动,可以去兼职健身教练;喜欢打游戏,可以接代练单;喜欢绘画,可以接画稿等等。挣钱的机会有很多,只看你会不会把握。

    2、逼着自己省钱积蓄。《大卫·科波菲尔》中有一段话描述了存不存钱与个人是否幸福之间的关系:“一个人,如果每年收入20镑,却花掉20镑6便士,那将是一件最令人痛苦的事情。反之,如果他每年收入20镑,却只花掉19英镑6便士,那是一件最令人高兴的事。”我们每个人都会有消费的欲望,这是正常的。但是消费欲是一回事,冲动购买又是另外一回事。我们需要去逼着自己攒钱,学会抵抗诱惑,才能真正将金钱积蓄下来。特别是现在,无论是电商还是实体店面,都会动不动就开展打折促销的活动。而在“双十一”、“双十二”、“6·18”等等活动中,打折更是猛烈。据说打折促销能够给人们带来巨大的吸引和心理暗示作用,与之前的价格形成落差,也会让人更容易获得满足感,购买商品的欲望也会更加猛烈。但是善于存钱的人,会对促销无动于衷,或者只是看看不买,他们的满足感更多来自于银行卡里不断往上增加的积蓄数目,而不是冲动消费时大脑产生的多巴胺。

    3、学会记账是存钱必不可少的技能。美国理财专家柯特·康宁汉有句名言:“不能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即使拥有博士学位,也难以摆脱贫穷。”而记账就是我们所需要具备的理财习惯。现在人们大多使用网上支付的方式,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减少的仅仅是屏幕上显示的数字,有时候逛一圈街,不自觉地买买买,一圈下来掏出手机,才震惊怎么花了这么多。而只有记账的时候,你才知道自己花起钱来究竟有多么厉害,才能有效控制消费。有人认为记账过于麻烦,其实不然。花出零碎时间,整理自己近来的收入与支出,其实更是享受生活的一个过程。通过记账,能够加强我们对于金钱的概念,避免很多不必要的花销,你所能够得到的,远远大于之前所认为的“麻烦”。

    以上就是如何去成为会存钱的人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一个会存钱的人,他们明白为什么要存钱,同时也明白自己如何存钱,他们不追求短暂的快乐或者外表的光鲜。他们拥有强大的自控力,所以不会被消费主义所裹挟。因为有存款,所以生活的有底气,有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