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子要着重检查哪些方面

    买房子对于很多人来说,可是一件大事情,衣食住行是人生所必须。对普通的工薪阶层来说一生只买一套房子,房选好了,一生无忧。但是买房和房子装修方面也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需要注意检查的地方不少的,那么买房子要着重检查哪些方面呢?

    1、墙体存在严重的裂缝。购买者在检查房屋时,必须注意墙壁上是否有裂缝。一些裂缝相对较小且位置较高,并不明显,但是这些裂缝(无论大小)只要存在就构成安全隐患。裂缝分为强度裂缝,温度裂缝、变形裂缝以及沉降裂缝。每个人都应该着重注意这些裂缝问题。如果裂缝倾斜到墙的一角,则这些裂缝会影响房屋主体的质量。

    2、楼的建筑结构。如果房屋主体不稳,则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房屋质量问题,购买者一定不能忽略它。建筑物的不稳定性通常表现为在沉降期之后继续沉降,沉降不均导致建筑物身体倾斜,这种问题通常可以通过肉眼来区分。如果您住在这样的房子里,买家将有深刻的经验。建筑物会在风中摇晃,或者房屋的较高楼层会有这种晃荡的感觉。

    3、门窗质量。尽管门窗的质量问题不是什么特别主要的问题,但买家不能因此而忽略它们。门窗的一般质量问题分为安装问题和材料问题。有些门窗是从安装开始的,有些门窗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如果存在气密性差,材料局部变形或整体变形的问题,则在交付房屋时在房屋的门窗中发现这些问题时,最好将其重点反馈,让其全部更换,并在收房之前重新安装它们。

    4、渗水漏水。如果室内防水做的不到位,将会漏水。一旦泄漏发生在您自己的房屋中,也将影响到隔壁和楼下的居民,而购房者需要承担维修费用。处理泄漏问题时,请注意排水问题。例如,如果阳台的排水不好,雨水的长期积累会侵蚀阳台的防水层,并引起渗漏隐患。

    5、水电路改造问题。水,电和所用材料的安装中还将存在一些质量问题。一旦这方面出现问题,维修和更换就会很复杂。因为水电一般在内部,一旦修理就得大动干戈,因此,如果在检查房屋时出现问题,则必须找到房屋并要求进行维修。某些水电线路没有问题,但是安装位置的设计存在问题,这也会导致使用不便。这也是每个人都应注意的。

    以上就是买房子要着重检查哪些方面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如果在收到房屋时在房屋中发现任何质量问题,则必须在第一时间提出来,着重上边提到的这些方面,并且无论对方是否承诺维修,都要在对方实施完成之后再完成交房流程,这是规避风险最重要的一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