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防止网贷逾期被暴力催收的方法

    网贷从出现一来一直就伴随着争议,虽然改变了人们的贷款方式,解决了一些人短期的资金需求,但是因为高额的利息让借款人难以承受,一步步走上了网贷的深渊而成为了众矢之的,得到了很多人的反对和指责。除了高额的利息让借款人还不起之外,逾期之后的暴力催收更是让借款人更为害怕和不满。接下来小编就介绍几个防止网贷逾期被暴力催收的方法。

    1、务必提前和通讯录的亲朋好友打好招呼,说明自己的情况和接下来将会面临的催收骚扰。把自己的情况实话实说也好,说自己信息泄露也好,你觉得怎么说能让他们信就行。让他们接到催收电话的时候就说不认识自己,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受到的骚扰。不要觉得不好意思,因为这是你避免不了的,与其让催收来说,不如早点和亲朋好友坦白,提前向他们表达歉意,聪聪相信大家都会谅解你的。

    2、对于普通的电话骚扰,可以选择不接甚至拉黑。因为只要你没钱还款,接电话只会让自己受到催收的辱骂和威胁,与其这样还不如不接。其实,电话骚扰也没什么,看开点就行。

    3、如果催收威胁你要发ps的照片给通讯录的联系人,那么此时务必向催收表明自己的态度和立场,不是自己不还钱,而且自己现在确实没钱还。群发照片是违法行为,如果发现肯定会去报警,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其实,催收也知道这样是违法的,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吓唬借款人的,毕竟现在严打暴力催收,他们也怕。

    4、大家也经常能收到催收人员发来的上门通知,也是让大家比较害怕的了。其实,大可不必担心,毕竟一个网贷平台钱又不多,上门也是非常不划算的。如果催收人员上门了,那么不要犹豫,直接报警吧。

    以上就是防止网贷逾期被暴力催收的方法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面对暴力催收,借款人一定不能害怕,一定要理性对待,正确应对,要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样才能将自己受到的影响降到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