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逆回购的安全性体现在哪些方面

    除了货币基金之外,国债逆回购也是风险极低的投资之一。所谓国债逆回购就是以国债作为担保的抵押贷款,在国债逆回购中,资金需求方以国债作为抵押获得投资者的借款,到期后投资者再获得本金和利息。那么国债逆回购的安全性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1、借入资金的一方一般是信用较好的机构。

    2、质押品为国债。国债为市场信用等级最高、流动性最好的债券。

    3、交易流程由交易所监管,清算机构担保交收,如果出现违约,则由证券交易结算机构先垫付相关的到期本金和利息给资金借出方。

    国债逆回购需要在股票交易软件上购买,购买之前,投资者需要开通股票账户。国债逆回购分为沪市、深市两种,前者起投金额为10万,后者为1000。逆回购的期限有1天、2天、3天、4天、7天、14天、28天、91天、182天9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