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何不建议买公寓作婚房

    每当谈到公寓,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公寓是一种商业性质的房子。但其实不然,因为公寓有几种,一种是属于住宅类型的,另外一种就是普遍人们常常认为的那种商业性质的,由此可见,公寓这个词汇也是很容易误导的,如果是住宅性质的,其实就是住宅,故而,在这里我们按照公寓是商业性质的非住宅来理解的。今天小编就来说一下为何不建议买公寓作婚房。

    1、产权只有40年。与商品住宅楼产权70年相比,产权大大缩水,足足减少了30年。公寓房的性质是商业用房,根据《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第十二条的规定,居住用地产权七十年,商业用地产权四十年。目前,国家关于住宅70年到期后,虽然没有明确法律政策规定,但是国家政策的方向已经明确:住宅70年到期后,可以续期,只要缴纳部分土地使用权费用,就可以继续拥有合法的房产。但是对于公寓房,国家的政策还不是很明朗,毕竟和住宅楼相比,公寓就显得与老百姓的生活不那么紧密了,这也是对于未来公寓房走向最担心的问题。这里也有必要提醒那些已经购买公寓的房主,40年到期后,公寓如何处置还不知道,政策不明朗,是自动续期还是缴纳土地使用权费?或者国家将土地收归国有?

    2、无法办理户口,小宝宝上学都成问题。大部分人买房都还是想找个位置合适的房源,除了解决生活居住问题之外,一旦将来小宝宝出生后的户口问题、上学问题就会随之而来。因为购买商业住宅是无法落户的,今后自家的孩子自然也就无法落户到公寓这个位置,也就无法进入到附近的小学读书。

    3、生活成本高,不能安装天然气。公寓房属于商业用房,初始目的都是用来做生意的,既然是商业房,公寓的水电物业等费用就不是按照住宅的标准来收取的,而是按照商业目的来收取。比如,住宅用电是0.56元/度电,而商业用电的价格大约是1.2元。住宅用水的价格一般只有商用水价格的一半。除此之外,大部分公寓都不允许按照天然气和煤气,这也就意味着,平时生活只能用电,这也就大大提高的生活用电成本。有部分开发商为了让房子容易销售出去而使用居民水电,并且通了天然气,但是这种情况,政府不管也就算了,一旦政策收紧,那么这类住房将会面临拆除的风险。

    4、只能使用商业贷款,今后出手困难,想甩都甩不掉。不管你现在买房打算住多久,都要考虑今后出手的问题,真想出手的时候,想甩都甩不掉。公寓房一般首付比例也比较高,大约是50%,购买商住房如果想贷款,只能使用商业贷款,不能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享受不到利率优惠政策,且贷款时间短,最长不得超过10年。即使商住房初期成本较低,但是考虑综合成本,今后生活成本的压力也是非常的大,一般人未必能承受得起。

    5、居住体验差,人员进出不可控,安全隐患多。商住房一般都位于城市喧闹区,靠近公路,人多车也多,而且人员流动性大,噪音污染比较严重,影响日常休息,一般还没有停车位,只能将车停在马路边。由于商住房既能用作商铺,又能用来居住,因此人口密度比较大,楼内各种杂物也比较多,人员进出也是各种各样的,很多人上班的人进进出出,基本24小时不停歇,几乎是一个基本不设防的地方,存在很多安全隐患。此外,万一发生火灾等意外事件,人员逃生都不是很方便。

    以上就是为何不建议买公寓作婚房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基本上公寓上升空间不如住宅,当然了,是不是一定,倒也不是,前几年,一铺养三代是存在的,只是现在三代养一铺,受到电商的影响,商铺的收益也不太好了,按照以上分析,如果你说的公寓是住宅性质,也可以购买的,如果你说的公寓是商业性质的,建议尽量不要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