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完ETC不用会有什么后果

    所有车主办理ETC之前,都是希望它能够给我们的出行提供更好的便利,可是刚办完之后问题也就随之浮出水面。由于春节期间ETC出现了许多重复扣费乱扣费的情况,一时之间伤害到了车主们的心,所以自那之后,即便是办理ETC的车主在跑高速的时候也不再使用。这次也就产生了一个问题,如果办完ETC不用会有什么后果呢?

    1、假如你办理的ETC绑定的是信用卡,那么可能会有些影响。因为现在银行信用卡大部分都是要收取年费的,只有少部分是不需要年费的。但是信用卡的年费除了一些白金卡,普通的信用卡一般只要一年刷满6次以上都可以减免年费。如果说你ETC绑定的信用卡有年费而你又没有缴纳导致逾期的话,那么是会上征信的,对你以后的贷款会有影响。

    2、其次有的银行卡绑定ETC会冻结银卡200元~800元保证金不能自由支配,也不能抵扣高速过路费用,要等你退回设备不用才能支配自己的钱,如果一辈子都用ETC那这个钱就被银行占用一辈子,当然每个银行的标准都有所不同。如果绑信用卡就没不需要冻结款项,但对不常用信卡的用户需遵守信用卡规则又比较麻烦,弄不好信用卡会因为年费出现逾期利息和征信问题。

    3、如果ETC绑定在自己平常用的信用卡,而且没有关闭小额免密支付也有可能会出现被盗刷的风险,这个问题也比较好解决,那就是直接关闭小额免密支付或者上高速时在插卡,下高速就拔卡,一般就不可能出现盗刷的风险。

    以上就是办完ETC不用会有什么后果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如果办理完之后没时间跑高速,不会对个人产生任何的影响,我们大可放心。所以小编也就再次提醒大家,如今的ETC都是免费办理,我们为何不趁着这个好时机赶紧办理一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