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装ETC有哪些弊端

    今年ETC却格外的火爆,各大银行下发ETC任务给分行,各个业务员都愁死了,相比以前办理ETC门槛下降了不少,而且还不要押金,征信不好无所谓,设备不要钱还送100元,更贴心的是业务员都帮你填写好表格,你只需要要签个大名就行。但是什么东西都会有弊端的,那么安装ETC有哪些弊端呢?

    1、容易被盗刷:我们在银行开通ETC绑定的银行卡目前是二合一的ETC联名卡,同时具有ETC记账卡功能和银行储蓄卡或信用卡的金融功能,能用于正常刷卡消费,这种银行卡最容易被盗刷,因为这种银行卡可能会开通闪付和小额免密功能(这也是被盗刷的前提),违法者只需要对着你的ETC密码都不用输入就可以刷走你的钱了。解决办法:我们在办理完ETC时,一方面要将自己的小额免密功能取消,另一方面在使用完ETC后,最好将卡拔下来,两方面双管齐下,就可以杜绝ETC被盗刷的风险了。

    2、高速出口无法显示过路费用:关于这个问题也是目前ETC被网友诟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官方也回复过,说现在的技术还难以实现对整体费用在最后出口时做整体显示,所以,我们常常在过完高速之后还不能第一时间准确知道自己花了多少钱,当然,国家现在正在大力推行ETC,这些技术难点肯定会被攻克的,相信,要不了多久,这个问题就会成为过去了。

    3、错误扣费:有时候我们使用ETC在正常经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可能会出现多扣费和二次扣费甚至多次重复扣费的情况发生,媒体也有过类似的报道,比如说再经过本来已知金额以内的高速收费路段,结果出去后扣款显示高于现金交过路费的金额,虽然说多出的费用可以追回,但是,过程往往是复杂麻烦的。

    4、发票难报:一般情况下,如果是因公出行,就会涉及公费报销这一块,使用ETC通行的话,第一时间是拿不到发票到底,这就可能会影响自己的报销进度,后期补发票也是相当的麻烦,正常情况下票根网上打印出来的发票,是按分段费用打印的,一趟出行,可能会产生十张,八张发票,增加了报销发票粘贴的难度,不像之前人工收费,一张发票就搞定,另外,如果ETC绑定的不是信用卡而是借记卡,借记卡里面又没有钱的话,还要去提前存过路费,相当的麻烦。

    5、需要押金:正常情况下,多数银行在办理借记卡绑定ETC时,都会要求冻结金额不等的保证金,不同银行冻结的资金额度会有不同,冻结的保证金不能用于消费,但可以用于抵扣高速通行费,抵扣后需补足到固定的冻结金额方可继续使用ETC,相当于办会员一样,会占用部分资金,而且,保证金还取不出来,只有等注销ETC时才能取出。

    6、容易被蹭ETC:相信车主用过ETC的都知道,车子和ETC之间一段距离就可以感应抬杆,车主就可以不停车慢速通过,可是,前面正好有一辆没有ETC的汽车置于ETC车辆前方,这样就导致了候车刷卡,前车通过,而真正装有ETC的车辆无法通过,还有的车主专门等别的车辆触发ETC后抢车道通过,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只需要和前车保持较远的距离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安装ETC有哪些弊端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到底有没有必要办理ETC,可以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对于司机朋友来说,办理ETC可谓是好处多多,不仅方便通行而且省钱省力,当然,所有的事物都有其两面性,有好处同样就有弊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