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有什么种类

    基金是普通投资者经常投资的一种产品,基金的选择对投资者来说非常重要。现在的基金种类很多,令不少投资者眼花缭乱,不知道该如何选择。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首先就要了解基金种类分别有哪些。下面介绍小编就来跟大家介绍一下基金有什么种类。

    1、股票型基金,此类基金属于高风险的基金,主要投资于股票的基金,其中股票投资占资产净值的比例大于60%,股票基金收益很高但是风险也很大,主要是针对一些手里有大量闲散资金,可是自己又没有时间打理的人来投资,以中长期投资为主。

    2、债券基金混合型基金,此类基金属于中低风险的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的基金,其中债券投资占资产净值的比例大于80%,属于中低风险的基金,收益比较稳定。在有的年份收益5%~10%都属于正常,甚至有的年份收益能达到11%以上,也是以中长期投资为主。

    3、货币基金,此类基金属于没有风险的基金,主要投资于国债、央行票据以及一些国有大银行的大额存单,有了如此强大的后盾,所以是没有风险的。我们常见的余额宝和余利宝都属于货币基金,所以货币基金又被业内人士称为“准储蓄产品”。

    以上就是基金有什么种类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如今投资理念渐入人心,而股市震荡,不少投资者把投向股市的目光转向了基金市场。大家注意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标来选择合适的基金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