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中国散户炒股挣不到钱

    你炒股多久了?亏了多少?很抱歉一上来就问亏了多少,但是股市“七亏两平一赚”基本算是股市金句,也有一定的事实作为支撑。除了特别好的牛市,基本上盈利结构是符合这个比例的,甚至盈利比例更低。每次一说到亏损,大家就笑着说当交学费了,内心却在苦笑。其实在股市中挣不到钱的一般都是散户,那为什么中国散户炒股挣不到钱呢?

    1、人性的弱点,大家都知道人性的弱点是很难去控制,人的欲望始终都没办法得到很好的控制,比如说当股票出现反弹之后,这有一部分人会提前卖出股票,没有让利润得到很好的最大化,也有很多人是拿到股票之后股票反弹了,但是即使冲到了该卖出的位置,他们也不会卖出,有了这么大的利润,就还想更大的利润,这也就是为什么中国散户亏钱的原因之一。

    2、后知后觉,在中国的散户投资队伍中,总有那么一部分人喜欢,后知后觉,比如说当股票反弹之后,这些人才会去追涨,比如某支价格在10块钱的时候,这些人嫌价格还太高,想继续等他再跌一点才去买,但最终错失了最佳的布局机会,有很多人是当股票反弹了,已经翻倍了,或者已经有很高的利润了的股票才进行去追涨,因为这些人认为它的涨幅还会进一步的放大,所以这些人就拼命的去追高追涨,这也就是为什么中国散户亏钱的原因之一。

    3、瞎打听,在中国的散户投资队伍中,有很大一部分的投资者是喜欢去做消息面的追涨股票,比如说一些小道消息啊,一些大资金要拉升的股票,喜欢做小道消息,总认为这些小道消息能够让他们实现很好的利润,比如说某某朋友听到私募公司要拉伸某一只股票了,很多人可能会第一反应就是满仓追涨,不去看这家公司的任何的信息,用或者说小道消息,听说哪家公司要释放重磅利好,也不去看这家公司是否有真的这种潜力,也不看股价的高低,但最终的结果是小道消息没有用,反而让自己高位去接了盘,这也就是为什么中国散户有很大一部分亏钱的原因之一。

    以上就是为什么中国散户炒股挣不到钱的介绍了。在A股,散户是最大的群体,但是同时也是最弱势的群体,造成这种弱势的原因除了信息的不对称之外,最主要的还是散户的心态导致自己处于不利地位。所以散户在炒股中最应该注意的就是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