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越来越多的实体店倒闭的原因

    科技和互联网在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很多繁琐的事情借助科技产品和网络变得很简单。但是,随着时代的变迁,实体店的生意越来越不好做。逛街出门的人少了,实体店变得冷清,一天就几单生意,甚至是没有。以至于越来越多的实体店倒闭,那么越来越多的实体店倒闭的原因有哪些呢?

    1、电商因素。如今是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应运而生。很多人的生活已经与电商深度融合,甚至离不开电商,而电商的出现让很多人足不出户就能满足购物需求,当人们不外出购物时,那么实体店就会缺少顾客。此外,网购给人的感觉不仅方便,而且有一大优势,那就是便宜。许多人为了更便宜的价格在网上购物。因此,很多人经常将实体店价格与网上价格进行比较。一些人甚至直接去实体店进行挑选试穿,然后在网上购买。

    2、房租太高。电商影响实体是一个因素,其实很多实体店老板选择关店的原因房租也占一大部分。生意人做生意,肯定需要投资,当开门做生意时,就需要各种成本。除水电费外,最大的费用是房租。在一些黄金地段,客流很好,租金也很吓人。很多实体店老板为了生意,只能咬紧牙关,租一个高租金的门面。但是,在电商的冲击下,实体店的生意会或多或少受到影响,无论生意好坏,实体店老板都需要支付租金。因此,租金太高,导致一些实体店老板,不得不被迫关门放弃。

    3、同行竞争。不知道大家是否发下一个规律,在一个商业地段上,除餐饮店意外,更多的就是服装店。显然,每个实体店老板要面对很多同行而实体店的买卖流程相对也比较简单,就是顾客挑选价格合适然后付款。周边同行多的话,老板想要盈利,必须不断的去创新产品。甚至还要跟同行打“价格战”,本来已经被电商冲击不小,现在又要跟同行竞争。久而久之,一些实体店老板便支撑不下去了。

    4、缺乏经验。开门做生意当老板,是每个人的梦想,给自己打工何乐而不为。但是很多人缺乏经验,为了实现“老板梦”,直接选择开店。然而,想象是美好的,现实却非常残酷。开店之后,遇到很多问题,难以处理解决,最后只能关店,转让。

    以上就是越来越多的实体店倒闭的原因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很多老板认为实体店难做,最大的原因是电商。事实上,电商冲击实体仅仅占一部分,总结其原因更是多方面的,即便电商不出现,也会有新的模式出现来取而代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