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合伙做生意要注意什么

    做生意是目前很多人发家致富的途径。合伙做生意是比较常见的,在合伙前合伙过程中我们需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主要是为了保障权益更好发展。但是合伙做生意需要注意的事项不少,那么合伙做生意要注意什么呢?

    1、合伙的规则要事先说清楚。有的时候可能碍于面子等问题,许多人在合伙的时候不愿把规则说得比较详细。但是结果就是:赚钱了,大家会有分歧。赔钱了,大家分歧更严重。所以,游戏开始之前,一定要把游戏规则讲清楚。

    2、团队要有主心骨。也就是说要有一个人说的算。决策可以一起商量,但是最后拍板的只能是一个人。这是无数创业者总结出来的经验。如果这个人决策错了怎么办?决策对,要听从。决策错,也要听从。这叫契约精神。

    3、投资者和经营者要有明显界限。顾名思义,投资的人,直观出钱和收钱;而经营的人,只管经营。互相不要过于干涉。如果投资者十分懂得经营,那么为什么不去做经理人;如果经营者有很多钱,那么为什么不去做投资人。

    4、投资的比例并不直接等于分红的比例。做一件事业,有人出钱、有人出力、有人出思考、有人出技术。钱,只是其中的一项,因此,在分红的时候不能只根据投入资金的多少来定论。

    5、不要羞于设定退出机制。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任何人都有可能分离,任何公司都有可能重组。在开始之前就要定好:如何退出、何时退出、怎么退出,否则兄弟翻脸和公司破产都将迎面而来。

    以上就是合伙做生意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的。如果您有一个好的项目,还有一群好的合伙人,那么恭喜你,你很幸运。与此同时,有一个好的合伙机制,才能让合伙这件事继续幸运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