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有工作怎么买养老保险

    基本养老保险缴满15年,退休后可按月领取养老金,从而为老年生活提供最基础的保障,因此很多朋友都很关心养老保险的问题。但是有的朋友没有固定的工作单位,因此没有人帮他们交养老保险。那没有工作怎么买养老保险呢?

    1、参加居民养老保险。如果没有固定的工作单位帮交社保,我们可选择参加居民养老保险,其缴费非常灵活,通常会有多可缴费档次供参保人选择,参保人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由选择参保档次。居民养老保险是按年缴纳的,缴纳的费用通常要比职工养老保险的低,因此退休后每月可领取的养老金也会比较少。

    2、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保险市场上有不少专门的养老年金险产品,如果自己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或想要补充退休后的养老金待遇,可以考虑这类产品。养老年金险属于理财型的保险产品,收益稳定,安全性相对不错,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产品短期内投入的资金过多,如果经济条件有限的话,不建议考虑。

    3、找代缴机构。如果没有固定工作,但想要参加职工社保的话,也可以找专门的代缴机构代缴养老保险。但以这种方式参保的费用多,且可靠性相对较低。

    关于没有工作怎么买养老保险的问题就讲到这里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希望以上内容对你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