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未激活会丧失哪些功能

    说到社保,相信大家都很熟悉。现在社保的功能,是越来越多了。而且现在查询社保,也很容易。可以直接在网上,查自己的社保状态。一般在公司上班的,都会跟员工缴纳社保。只是缴纳社保的档次不同而且,工资比较高的,交的社保,也会比较多。交完社保,都可以领到一张社保卡。很多功能,都要依靠这张社保卡来实现。那么社保卡未激活会丧失哪些功能呢?

    1、社保账户。社保账户包含医保账户和养老金账户,我们所说的激活社保账户,其实就是指激活社保医疗账户,大家平时在药店买药、医院就诊时都会用到医疗账户。激活医疗账户的方式比较简单,大家在药店买药时就可以进行激活,持卡人只需要先输入社保账户的初始密码,然后再设置一个新密码即可,一般社保账户的初始密码为123456。如果不激活社保卡社保账户,那么会影响大家去药店买药、医院看病就诊时支付使用,另外如果不激活社保账户,在异地看病住院将无法进行医疗保险异地结算,医疗费用需要由自己来承担。

    2、金融账户。金融账户也就是银行卡账户,现在的社保卡既是一张社保卡,也是一张银行卡,持卡人可以使用社保卡金融账户进行存取款,金融账户里如果存有钱,那么在消费时还可以使用社保卡刷卡支付。金融账户需要持卡人携带本人有效的身份证件及社保卡到社保卡承办银行网点进行激活,激活方式和激活社保账户方式类似,持卡人只需要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先输入金融账户初始密码,然后设置一个新的六位数密码即可。如果金融账户不激活,那么将不能进行转账、查询余额,最关键的是,金融账户不激活会影响到养老金发放,因为根据社保最新规定,从2020年起养老金将全面实现通过社保卡金融账户发放,若金融账户没有激活,那么就可能会导致无法顺利的领取养老金。

    以上就是社保卡未激活会丧失哪些功能的介绍。对于社保卡要是不适用也不激活,那么这张卡就没用了。拿到社保卡,记得去激活,不要浪费了这么多的功能。不要想着等自己要用的时候,再去激活。等到急用的时候,时间是比较赶的,还有可能影响到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