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三五年赚钱的风口是什么

    雷军说过:在风口上,猪也能飞起来。回想过去迅速崛起的许多企业,或许都是站在当时的风口上面。过去的五年,产生了非常多的风口,不过站在风口中的人有欢喜也有忧,喜的人当然是赚了钱,忧的人是因为赔了钱。那么未来三五年赚钱的风口是什么呢?

    1、5G领域、半导体产业,将会得到很大的发展。近两年闹的沸沸扬扬的“中兴事件”、“华为事件”,让很多人都感到了没有核心竞争力,很容易被人家“卡脖子”,所以我们国家将来会着重于发展5G及相关领域的产业发展。一方面,全国未来几年将至少部署几百万个基站,作为大基建的一部分,未来将会有大量资金参与。另一方面,国家未来政策还要大力发展芯片、集成电路产业等这些都将会成为风口。5G的到来,其他相关行业也会火起来。通信软件、线上教育、手游、在线医疗、无人驾驶等。对于小股民来说,盲目追高相关股票没有必要,只要逢低购买相关产业的股票,就能获得不错的收获。

    2、智能机器人产业也会得到快速发展。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使用扫地智能机器人,智能音响,儿童陪护机器人都已经出现。未来很可能会出现护理机器人、饭店送菜机器人,管家机器人。比如,年轻白领下班回家,可以先让管家机器人把饭先煮了,把菜给热了,等主人回来后,就可以吃到热的饭菜了。还有些人,出门时发现自己没有关家电,回去又嫌麻烦,可以让智能机器人帮你关掉家电,切断电源,以保证家居安全。

    3、医疗健康产业将会越来越受到重视。这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今年新冠疫情的到来,让人们感受到健康的重要性,人们愿意在医疗保健上面投入更多的资金;另一个是,我国已经进入到老龄化社会,60岁以上的老人已经达到了2.5亿人,占全国总人口的18%。社会出现老龄化问题,那么医疗健康、养老服务等很多与老人有关的行业将会兴起。而且目前国家也比较支持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

    4、随着国内网络速度越来越快,新媒体带货直播和短视频都会成为风口。目前,很多当红明星、歌星也要在这个直播和短视频中获得一杯羹。未来三五年也并不是所有直播和短视频的风口,而是有实力、有内容、提供正能量的短视频、直播会崛起。而像现在这样,全民一起搞直播和短视频这种情况将会降温。

    以上就是未来三五年赚钱的风口是什么的介绍。21世纪属于互联网。对于新时代的年轻人来说,机缘无处不在就看你是否有把握。互联网+健康产业是未来三到五年,最大的风口之一,它的魅力就是简单,易学,易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