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来海南买房养老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愈加重视,但由于这些年来内地大部分地区工业的快速发展,很多地方已经不太符合老人的养老要求。面对父母辛苦了大半辈子,把最好的都给了自己,很多孝顺的子女们在选择给父母买养老房时把目光放到了中国唯一的热带岛屿——海南岛,让他们能安度晚年。那么来海南买房养老需要考虑哪些因素呢?

    1、气候环境方面:海南岛虽然面积不算大,但是干湿区域还是有一定的区别,总的来说以牛岭山脉为分界点,牛岭山脉以北起的区域冬季会出现湿冷天气。牛岭山脉以南冬季一般无湿冷天气,冬季无寒冬。如果介意短暂的湿冷天气,可以选择陵水、三亚、乐东这三个区域,如果不是很在意的情况也可以考虑万宁、琼海、文昌、海口及澄迈区域;

    2、医疗条件方面:买养老房对于医疗资源方面的要求也是极其重要的一项,毕竟上了年纪的老人最重要的还是身体的健康保障。针对医疗条件较好的区域可以考虑选择三亚、海棠湾、琼海、海口这几个区域;

    3、交通出行方面:交通的便利,更好的方便老人日常的出行包括出岛等方面。海南目前整体的交通情况还是挺不错的,不仅有环岛高铁和高速公路,目前运行的还有三个机场。但整体来说东线优于西线,西线优于中线区域。所以在考虑交通便利方面的话可以优先考虑东线的城市主要为三亚、琼海、海口;

    4、物价水平方面:如果较注重物价生活水平的情况,总的来说是中线和西线区域总体地域东线,但综合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可以优先考虑的区域包括乐东、万宁、琼海、文昌及澄迈区域;

    5、城市基础配套方面:既然是养老常住,自然要考虑到项目所在区域的整体配套设施,那么第一阶梯可以考虑海口或者三亚,这两个区域的综合配套最优。

    以上就是来海南买房养老需要考虑哪些因素的介绍。当然,海南的养老房基本都是电梯房,但是由于很多老年人并不适应电梯运行时的超重感和失重感,因此不建议选择高层电梯房源作为养老房。而且我们也不排除出现停电断电的可能,如果楼层过高,显然对于老人上下楼是有难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