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类常见的基金投资者该如何选择

    市场下跌,说不定会成为一个好的买入机会。随着市场的成熟与发展,有许多不同类型的基金,对于一些想在基金市场有所作为的投资者来说,如此庞大的基金产品面临选择压力。目前市场上有3种常见的基金,那么不知道3类常见的基金投资者该如何选择呢?

    1、宽基指数基金。宽基指数基金想必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我们所熟知的上证50、沪深300都是宽基指数基金。这一类基金最大的特点在于,纳入基金范围的公司涵盖面非常之广,几乎不受某一行业、某一企业利润的影响,反而受到整个A股市场行情影响较大。例如,这类基金中的某一家公司或行业出现了系统风险,其实并不会太大的影响到宽基指数基金的涨跌,这类基金主要是受到整个市场的总体影响。所以,对于投资小白来说,宽基指数基金的最大优点在于简单。投资宽基指数基金,你无需花费太多的时间进行分析、研究,无需了解行业前景及企业背景等信息。在投资完成后,你也无需花费太多的时间、精力去盯盘。因为,宽基指数基金基本上是中国A股市场的代表,只要中国经济在发展,我们几乎不用担心投资收益。当然这样的收益只是市场的一个平均水平,要想获得超额收益,需要我们了解更多其他种类的基金。宽基指数基金适合那些想在股市里获得收益,却又没有太多时间对市场进行分析研究的投资者。因为,只要A股市场持续存在,只要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宽基指数基金必然会获取市场平均收益。

    2、行业指数基金。行业指数基金想必大家也不陌生,毕竟今年的投资市场上,我们常常会听到某某行业基金创下了XX惊人业绩。比如今年的中证白酒、医药100等行业指数基金涨幅都不错。这一类基金最大的特点在于,行业发展情况深刻地影响了这类基金的涨跌幅。行业内公司是否盈利也会直接影响到这类基金的收益。比如,今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医药行业发展迅速,疫情过后,医药行业基金涨幅惊人。而相比起2018年,由于推出带量采购政策,医药行业收益受到重大影响,医药行业基金也跌幅惨重。所以,相比起宽基指数基金,行业指数基金的波幅更大,更容易受到行业发展的影响。但是,这类基金所获取的收益也更加丰厚。毕竟宽基指数基金主要是为获取市场平均收益,而行业基金则可在特殊时期获得市场的超额收益。要想获取更高收益的投资者,可以考虑投资行业指数基金。但是投资这类基金前也要注意对行业发展规律、行业前景做一个详细分析,并要有足够的耐心,等待行业周期的恢复。

    3、策略加权指数基金。政策加权指数就没有前两个指数那么为人所熟知了。简单来说,就是按照某一特殊的要求,由基金经理将符合这一类要求的股票挑选出来组成一个特殊的指数基金。我们常熟悉的有红利、低波动率等加权指数基金。例如,红利指数基金就是从上海证券交易所,选取分红最为靠前的50只股票组成的加权基金。目前,市面上主要的加权策略包括有基本面加权、红利加权、低波动加权及价值加权等方面。策略加权指数基金最大的特点在于,指数基金都是围绕着某个维度进行挑选公司,而这些加权策略则会在此基础上特别突出某一方面。

    以上就是3类常见的基金投资者该如何选择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根据基金的过往投资回报率去判断的确很有诱惑力,但如果你想真正地选择一只优秀的基金,你就看它是否做好了应对未来的一切准备,如果是,那么它就能很好地为投资者实现收益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