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穷的根本原因有哪些

    大多数人的梦想和现实状况都有天壤之别,而我们却认为这不足为奇,通常都听天由命。我们接受妥协——在我们整装待发之前,时间已大跨步地与我们擦身而过了。通常情况下,我们中的许多人如果没能过上理想的生活,都会归咎于自身的财务状况。那么不知道穷的根本原因有哪些呢?

    1、懒惰。懒惰是穷的根本原因之一,现在这个社会只要你勤奋哪怕不能赚大钱但吃喝是不愁的,省吃俭用也可以维持家用,任何事情包括金钱都是一个逐步积累的过程,没有能力只能省吃俭用勤奋工作一点点积累资产,而穷的本质却是好活找不到糙活不想干。而且懒惰还会引发拖延症,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最后事情不了了之。

    2、好高骛远不切实际。很多穷人的思想都是一口吃个胖子的思想,能力不够思想来凑,觉得自己没钱想极速拥有高质量和高财富的生活,要么是想些不切实际的事情如找一个一夜暴富的事情来做,要么就是想做大买卖,可这种不从自身能力跟脚踏实地的想法注定也只是想想,最后没了下文。

    3、不自信觉得到处都是困难。或者整天读心灵鸡汤充满信心,但三分钟热度后就会变凉,物极必反,看这些事情是希望自己也能成功,但自己不去做还是这个样子。最后找一堆借口,如失败怎么办?自己本来底子薄,别最后什么也没捞着再赔进去。

    以上就是穷的根本原因有哪些的介绍。穷的原因有很多,原因太复杂,这事根本就不是谁能来解决的问题,但归根前提是大部分人都不能获取有利的交易资源,因为好的资源太少了。这才是根源,是因为少,而不是因为获取方式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