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理财方式可以存钱养老

    目前,未富先老的中国式养老之路,可以概括为养儿防老、退休金养老、以房养老、理财养老等几种模式。养老一直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如果要为退休生活做准备,关于养老的理财方式,现在就可以关注起来了。那么不知道哪些理财方式可以存钱养老呢?

    1、银行定期储蓄。当前最受中老年群体喜欢和信任的理财方式就属于银行的定期储蓄,中老年人的理财观念与我们普通人有着很大的区别,他们对于风险的防范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所以我们可以继续鼓励身边的老人将自己的养老金以定期储蓄的方式存放在银行中。

    2、大额存单和国债。此外也有一部分中年人比较喜欢将自己的部分财产存放在一起,这个时候如果金额达到了20万以上,我们可以选择相对定期储蓄,利率更高一点的大额存单。同类型同时间周期内,大额存单的利率要相对比于定期储蓄高出10%左右。当然,如果大额存单与国债相对比的话,那么优势可能会有一点不足,三年期的国债利率是4%,5年期是4.27%。

    3、定投一部分的基金。如果对于上述两钟方式的投资回报率仍然不满足的话,其实可以适度参与一部分基金定投的理财。当然实际情况而言,绝大部分的老人是非常排斥基金和股票的,如果有子女来帮老人定投一部分的指数基金将时间周期拉长至5年或者10年以上,年华稳定收益率是可以轻易达到10%以上的。

    以上就是哪些理财方式可以存钱养老的介绍了,你们可以看看。对于老年人来说每天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健健康康的生活便是,有部分闲钱需要存钱的情况下,个人建议别太要求收益,选择银行存款产品或储蓄国债这类稳健增长的产品比较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