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结束了要办哪些手续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在出行方面的要求也高了起来,开始纷纷买车来代步。而对于一些资金本就不是很充沛的人群来说,购车贷款大大解决了其出行要求,同时也缓解了自己一时的资金压力。那么车贷结束了要办哪些手续呢?

    1、办理解押手续。在车贷还清之后,车主如果不去办理解押手续,那就意味着车主只有车子的使用权,没有车子的产权证书,车子不能过户或者买卖,保险的主要受益人也不是车主,因此事关重大,大家在车贷结清之后要及时去办理解押手续。车主可以去贷款银行、担保公司或者是汽车金融公司拿到贷款结清证明以及机动车登记证书等相关资料,然后再去当地的车管所办理解押手续。

    2、注销还款银行卡。如果车主是在银行办理的车贷,结清之后主动联系贷款银行,问清楚相关的流程,在还完最后一笔贷款之后,建议注销还贷的银行卡,避免银行信息更新不及时,出现再次扣款的情况。

    3、拆除GPS定位器。很多贷款机构出于风险考虑,会要求贷款车必须安装GPS,这样才能及时掌控车主的位置。因此,车主一点还清车贷,建议及时拆除GPS定位器,防止个人信息泄露,需要注意,有些GPS会装得很隐蔽,一般需要去指定的店里才能彻底拆除。

    好了,以上便是关于车贷结束了要办哪些手续的内容介绍!总而言之,大家在结清车贷以后,要尽快去处理相关事宜,以免自身权益受到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