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价房背后存在这5大玄机

    低价房对于广大购房者而言,简直就是可遇不可求的,因此在实际生活中,有不少人一遇到低价房时,就会立刻交定金和付首款。当然了,房价自然是越低越好的,但是有时候,房价低到一定程度的,大家就要注意了,毕竟天上不会掉馅饼的,这有可能是陷阱,你要考虑这个问题。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低价房背后存在这5大玄机。

    1、五证不全。所谓“五证”,是指房地产商在预售商品房时应具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简称“五证”。其中前两个证由规划委员会核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由建委核发,《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由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部门核发。在实际交易中,购房者主要看《预售许可证》就行,因为《预售许可证》是五证的最后一关,前面四证都全了,房地产管理部门才会发《预售许可证》。所以,只要没有《预售许可证》,就能说明这房子是五证不全的。按照政府规定,“五证”不全的房子不得入市销售。如果你买了五证不全的房子,那么在进行操作时就会遇到许多麻烦,就比如无法正常过户,银行不会提供房贷。

    2、产权不明。在房地产市场中,一旦房屋产权存在问题,那么在交易时必然就会出现各种问题,就比如当房屋存在多位共有人时,但凡有一位共有人不同意卖房子,那么即便签了购房合同,那也是无效的;当房子处于抵押状态或者被法院查封了,那么这种房子也是无法正常交易的。所以,大家在买房时一定要注意房屋的产权是否正常。

    3、内部认购。在现实生活中,开发商开展内部认购的活动十分常见。一般来说,内部认购价格都会低于市场价,确实可以让购房者享受到优惠。但是,在内部认购时,开发商还未取得预售许可证,购房者千万要注意!在参加内部认购活动时,购房者最好选择那些比较靠谱的品牌房企,这样风险更低。对于那些中小房企所开展的内部认购活动,大家最好不要参加,以免“钱房两失”!

    4、小产权房。为了解决住房难题,小产权房应运而生,也在房地产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但是,小编要说的是,小产权房可是存在极大的交易风险,更无法确权发证,大家最好还是别碰了!如果你非要买小产权房,那最好买已成规模化的,这样安全性更好点。

    5、改变用途。根据我国土地法规定,专地只能专用,即耕地只能用于耕田,宅基地只能用于盖房,工业用地只能用于工业生产。但是,由于工业土地成本较低,不少开发商就会在工业用地上建造普通商品房,这种行为可是违法的。

    以上就是低价房背后存在这5大玄机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在现在房价如此高的情况下,大家都希望能够买到低价格的房子,但是很遗憾的是,大多数的低价房都是有“故事”的:有些业主卖房是由于物业管理不好,住的不安全或者周边有噪音,难以忍受,有些开发商则是有可能将滞销房源当成低价房来销售给购房者你,这样一来你可就要小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