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前充分考虑的5点因素

    买房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说成是“终身大事”也是不过分的。那么到底什么样的房子,才是我们最终所需要的呢?在买房时,只有清楚了解到自己的真正所需,才能做足充分准备,才能发买到自己满意的房子。下面就来介绍一下买房前充分考虑的5点因素。

    1、充分考虑性价比。对于性价比这个话题,我比较认同王健林“买三不买二,面积不超110”这个观点。一方面,三居室的房子更容易满足一般家庭的需求。一家三口的话还可以空出一个客房,父母或者亲戚朋友来了也有居住的地方,而且生二胎了也能勉强居住。而且三居室更容易变现,在二手房里,三居室的价格比起其他房型也会相对高一点。就算拿来出租,三居室的租金都会比其他户型的更划算。性价比也更高,市面上很多三居室和两居室的面积都是差不多的,面积都在100㎡左右。另一方面,面积小于110平米的话买房成本会相对低一点,而相应的以后房产的持有成本、包括每个月交的物业费会、电费、水费的开销也会低一点,而100-110平米的房子做出三室两厅也是刚好合适的,完全满足一般家庭的居住条件。

    2、充分了解购房贷款。很多的刚需是第一次买房,难免对买房这事比较茫然,虽然有一定的购房积蓄,但不知道怎么买房划算。首先,如果有公积金,一定要充分利用起来,在看房前一定要到当地公积金中心咨询清楚提取公积金以及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因为公积金这个东西,现阶段除了买房,其他地方很难使用,使用公积金能减轻不少购房款的压力。另外,一定要查询自己是否能满足办理按揭的条件,已经了解自己到底能贷到多少钱,别房子看好了,押金交掉了,最后房子因为办不了房贷而不了了之,有些押金甚至要不回来,那就得不偿失了。

    3、充分的选对地段。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那为什么同样的房子在不同的地段价格会完全不同呢?这就是地段的重要性。李嘉诚就曾经说过,房产的价值一是地段、二是地段、三还是地段。买房一定要选那么有比较丰富的教育、医疗资源以及交通条件的地段,因为是自住,就一定要把孩子的教育、身体的健康以及出行的便利充分考虑进去。但也不能过犹不及,为了所谓的地段买一些房龄很高的二手房,虽然配套设施齐全了,但又能住几年呢,以出手也难了。另外也不能说为了所谓的地段选择离开自己工作比较远的地区,每天奔波于家和单位之间,那还不如租房。

    4、优先选择现房。现在的房地产业的资金压力是很大的,很多房企卖的都是期房,市面上更是现房少期房多,买房要把现房放在优先考虑的地位。对于购房者来说,期房最大的风险就是容易烂尾,还有就是延期交房以及品质的问题。而现阶段,房企的债务压力是很大的,在三条红线的加持下,很多房企面临破产的风险,今年以来就有300多家房企破产,产生多少烂尾工程可想而知。另外,资金压力下,延期交房和豆腐渣工程也是很有可能发生的风险,而现房就不会存在这些问题。

    5、二手房也可以考虑。很多时候,大家在买房的时候只看新房,二手房连考虑都不考虑一下。要知道,现在很多城市的限售时间只有2年,再高的也就五年左右,房产市场上有很多次新的二手房,但其实说白了也和新房一样,很多都是毛坯房没人居住过。只要价格合适、地段满足要求,也是可以购买的,毕竟,二手房也不存在烂尾、延期、品质等风险。而且有些人可能是急用钱抛售,还有捡漏的可能。

    以上就是买房前充分考虑的5点因素的介绍,正打算买房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在买房这件“人生大事”上,购房前充分考虑自已的真正所需和购房因素还是很有必要去做好功课的,不然买回来的房子只会是添加自己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