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重疾险常犯的误区有哪些

    重疾险是投保时最令人头疼的险种了,它的保障内容比较多,同样的坑也很多。并且重疾险大多是长期型产品,买一份要保好几十年的,如果稀里糊涂就买了,之后遇到问题可就麻烦了。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买重疾险常犯的误区有哪些。

    1、保障范围未必是越广越好。有一些重疾险保障范围可能到70多种,甚至100多种,其实仔细对比,跟一些基本的重疾险差别不是很大,但是往往这种情况保费会贵很多,或者保额相对低一些。咱们国家保监会规定了25种必保的重疾,其实这25种基本上涵盖了中国人常见、高发的重大疾病。有些重疾险会保的非常全,但是里面很多是极其小众的,发病率极低的。如果在这上面投入大量保费或者高保额,有时候不值,性价比不高。很多朋友买保险,不是钱多到可以把所有方面保全,还是要考虑性价比。不一定是保的最多的就适合你。

    2、出国买保险或者去香港买保险。很多朋友愿意去国外买一些重疾险,觉得国外的月亮更圆。其实不一定,因为中国人常见的重大疾病和西方人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流感,对于咱们来说抵抗力就要强很多,老外就受不了。因人种不同,保的方面就不尽相同。如果你买的是国外的重疾险,不是针对中国人设计的,有可能就买偏了。有些病中国人从来不得,听了觉得挺危险,但中国人没得过,所以这个事大家一定要注意。

    3、没有挑选适合自己的。因为不同的性别、不同的地域、不同的生活习惯,包括一些家族遗传,容易得的重疾种类也是不一样的。比如说女性乳腺癌、宫颈癌多一些,少年儿童白血病可能多一些。再比如北方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较高一些,所以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挑选保险产品,关键看适不适合自己。

    以上就是买重疾险常犯的误区有哪些的介绍了。所以,在购买保险之前,一定要先树立好正确的保险观念,不偏听、不偏信、不盲目、不盲从,才能抛开偏见,找到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